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2011新加坡~Day 2



19 March 2011 (SAT) Day 2

是日是好友的大喜日子,下午及晚上我們會出席行禮和晚宴。一早醒來梳洗過後,到酒店餐廳吃自助早餐。可以選擇坐室內或室外,我們今天在室內,明天才到室外河邊吃早餐。早餐食物很豐富和精緻啊!


乘 MRT到烏節路Orchard Road逛逛,商店還未開,只作window shopping,接著便步行到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新加坡植物園。沒錯,是徒步前往!!!條路很窄,不時有車經過要站在一旁,途中亦見到不少計程車(載了客)經過,很後悔沒有乘的士!在正午 十二時,烈日當空及攝氏三十多度行了近四十五分鐘,終於到達了。幸好到達公園後,四處都是花草樹,很清新的感覺,為我們降降溫。一大遍草地,多數是帶著小 孩的一家人到這裡玩,很優閑。我們到各處欣賞蘭花,以及其他熱帶花卉,再到商店買紀念品後便離去。這次坐的士到MRT站,用了大約50HKD。到小印度 Little India走一圈,然後到牛車水China Town買吃的手信,遇上傾盆大雨,唯有找一食店醫肚及備雨,吃了東南亞風味的魚乾肉鬆飯及肉骨茶,雨停了,趕緊回酒店梳洗。

下午四時便到達全新加坡最歷史悠久萊佛士酒店(Raffles hotel),據說如果香港最經典的酒店是半島,在新加坡最經典的就是萊佛士。http://www.raffles.com/singapore/四處拍照後,因為下大雨,在露天草地的註冊儀式改再室內進行,我們一直在一個場地外等待,見他們還在佈置,等呀等,才發覺這是另一對的場地!趕到註冊的房 間,剛剛簽完紙!拍照過後,於ballroom外有飲品reception,一會兒便入席了。最為印象深刻是宴會中新人及親友於台上由伴郎帶領說三聲" 飲~~~~~~~~勝",飲字要拉得很長很長。參加了好友的婚禮,也體驗了新加坡的婚宴流程,行甜蜜的一個晚上。


回酒店換回便裝,再出外享受一下新加坡的夜生活。欣賞過Fullerton Hotel的夜色,到克拉碼頭Clarke Quay欣賞夜景,沿著河邊有很多酒吧,河畔的草地上坐滿年青人談天,欣賞夜景,對面岸有將載人的球笨豬跳式般地拋上拋落的刺激玩意,尖叫聲不絕。待了一 會,疲倦極了回酒店倒頭大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